纪检监察处

“五一”“端午”纪律提醒
发布时间:2022-04-29 16:46:53 浏览量:1675次 信息来源:原创文章

    2022年“五一”“端午”节日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强化疫情防控纪律要求,推进清廉学校建设,现就有关纪律提醒如下:

    一、强化责任落实,筑牢廉洁意识各支部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加强对党员干部和教职工的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教育提醒党员干部和教职工时刻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勤扫“思想尘”、常破“心中贼”,不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堤坝。

          二、强化疫情防控,严守安全防线。全体教职工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严格遵守学院、所在地、公共交通、公共场所等防疫规定,认真落实全员扩面核酸检测、党员下沉社区等防疫要求,持续做好个人防护,严守个人健康和校园安全防线。

    三、强化监督执纪,加大问责力度。各支部纪检委员(联络员)要切实履行好监督责任,对倾向性、苗头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将“微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学院纪委将采取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对顶风违纪、违反值班制度和在疫情防控中履责不力的党员干部,严肃追责问责。

   

                                                                      2022年4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