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监察处

关于严明“端午”节日期间纪律要求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6-11 11:10:33 浏览量:2092次 信息来源:原创文章

各支部:

2021年“端午”节日将至,为切实加强节日期间作风纪律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就节日期间有关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一、强化政治意识

各支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始终绷紧作风建设这根弦,知敬畏、守纪律,结合当前的党史学习教育,抓好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的教育提醒,筑牢抵制不良风气的思想根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二、严明纪律要求

各支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坚持不懈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六条意见,遵守各项纪律规定;组织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6月6日公开通报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全体教职工从中吸取教训;认真落实省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省人社厅、省教育厅工作要求,时刻绷紧疫情防控之弦,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体值班人员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信息通畅、反应及时,快速妥善处置突发情况,严禁违反节日期间值班规定,擅自脱岗漏岗顶岗。

三、落实主体责任

各支部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认清节日期间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存在风险隐患,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采取务实有效措施;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全面做好各项安全工作,防止出现各类安全事故事件,确保政治安全、校园安全和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各支部书记要主动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切实以严的标准、实的举措保证各项纪律要求落到实处。各支部党员自觉遵守纪律规定,崇廉尚俭,过一个文明祥和、风清气正的端午佳节。

四、加强监督检查

学院纪委将严格履行监督责任,综合运用明察暗访、突击检查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坚决查处节日期间顶风违纪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曝光一起,持续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各支部纪检委员(联络员)要用好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对全体教职工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筑牢全面从严治党第一道防线。

                                                 

 

中共湖北铁道运输职业学院(武汉铁路技师学院)委员会

2021年6月9日